染尘

飞向远方

【臣服 煜晔】元旦快乐

  元旦前夕,金鹰总部大厦的总裁办公室安静异常,楚煜的低气压使得周围空气骤降好几度,给本就寒冷的深冬助了一把力。

  

 楚煜端坐在电脑桌前,修长的手指不停地在键盘上敲击着一些东西,这是金鹰今年的年终总结。一年而来,接管金鹰集团的楚煜带领这只飞鹰飞得更高,连董事会都对这位总裁的处事方式赞不绝口。

  

 望着只剩一个结尾的年终总结,楚煜心中不禁有些怅然若失,一年很快就过去了,而他却觉得自己始终没有发挥自己最好的能力,他希望能将对未来的诸多期待写进文档里,可灵感这东西,有时并不会如潮水般涌来,哪怕是金鹰总裁,也会有烦恼的时候。

  

 除了总裁办公室,其他部门早已空荡荡了,今天来的大多是公司高管,不过也都抓紧时间忙完手头的事情回家团聚,和所爱的人共同迎接新的一年。

  

 想到此处,楚煜不禁拿起放在办公桌上的许晔照片,眼神变得格外柔软,想起诸多往事的他抬手摸了摸照片上许晔的眉眼,在灯光的照耀下,许晔的黑眸里似有流光转动。

  

 正当楚煜陷在这种回忆之时,外头传来一阵脚步声,皮鞋落在大理石地板上的声音拉回了楚煜的思绪。正当楚煜抬起头来想要透过门窗一探究竟时,门直接被打开了,里面探出一个头,正好与楚煜四目相对。

  

 来人是楚煊。

  

 “二哥。”楚煊显得格外活泼,一身白色的大衣上还裹着红色的围巾,他走进来看着楚煜,随机将视线转向他面前的笔记本电脑:“还忙呢?”

  

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楚煊的眼角瞥了一下旁边的落地窗,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元旦这样的节日多好,只可惜,工作是很多人无法和对方相聚的鸿沟啊。”

  

 “楚煊。”楚煜曲起手指轻轻敲了敲办公桌的桌面,语气平淡:“在生意场混了几年,话中有话的说话方式确实没少学。”

  

 楚煜的气场强大,令楚煊的腿有些发抖,但他还是勉强挤出一丝微笑:“咳,二哥,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希望你能早些忙完回去陪陪爱人。我刚刚上来的时候,就看见他一直在下面等着。”

  

 闻言,楚煜垂下眼眸,语气并无任何波澜: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楚煊见楚煜没有再释放强大威压,赶忙溜去旁边拿起他放在金鹰总部的礼物,刚要往外面溜就听见楚煜问:“送给女朋友的?”

  

 “恩……”楚煊有些不好意思,脸上有些微红。

  

 楚煜点点头,楚煊趁机开溜,临走时不忘探个头进来补一句:“二哥,时光不等人,别留遗憾。”说完便关上了门。

  

 屋内又只剩下了楚煜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楚煜疲惫地靠在椅子上,看着眼前的屏幕,没来由的一阵烦躁。

  

 他不是神,对于很多事情他也无法做到十全十美,譬如现在。

  

 楚煜思考良久,终于站起了身……

  

 另一边,在楼下大厅等待楚煜的许晔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主人了,没有看到主人的小鹿此时耷拉着耳朵,并不太高兴。

  

 一阵脚步声响起,许晔高兴地抬起了头,就见到楚煊出来了,顿时蔫了,又垂下头,这一幕被楚煊看在眼里,打心眼里要笑话一下这位嫂子。

  

 “嫂子,等我二哥呢?”楚煊心知肚明地问。

  

 许晔抬头看他一眼,默默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“啧,这可真是不好说啊,我刚上去看他,他还在忙,嫂子可以再等一会儿。”

  

 楚煊的一番话让许晔的心情彻底跌入了谷底,后者瞬间就不想搭理前者了,虽然前者说的都是实话,这有的时候,实话真的十分伤人。

  

 “楚煊,你若是不着急走可以留下来处理事务,金鹰很欢迎这样的员工。”

  

 楚煊脸上的笑容瞬间就僵了,忙不迭送地跑了,只留下刚抬起头,满脸惊喜的许晔。

  

 楚煜拿起放在旁边的大衣,走过去为许晔披上,顺手摸了一下藏在高领毛衣里面的细项圈,笑了笑:“久等了,我们现在就走。”

  

 许晔看着楚煜手中的笔电包:“您是不是还忙?”

  

 “不过是一些小事,我们先回去。今天的你有好好听话,戴着项圈的小狗。”

  

 许晔高兴地往楚煜怀里蹭了蹭:“那主人,今晚我是不是可以讨到一些奖励?”

  

 “看情况,我的小狗。”感受到怀里毛茸茸的脑袋,楚煜无奈地笑了笑,安抚了一下自己怀中的小动物,道:“好了,我们先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今夜十分热闹,大街上有许多情侣一起逛街,选择在某个商场底下看一看新年的烟火,而楚煜他们的车化作了街上的一个光点,向着郊外开去。

  

 两个人到了楚家老宅,就见到楚奕辰和楚云涵两个孩子在楚广岳身边闹着,桌子旁边的楚秦和周玉冉商量着新年的目标,而楚煊选择了在外和女朋友度过,于是老宅充斥着孩子的笑声,楚广岳乐呵呵地给孩子们发着零食,一排其乐融融。

  

 楚煜和许晔进门先问了楚广岳好,楚广岳很是高兴,忙问问许晔有没有和家里人说要来这边过。

  

 许晔自然表示说过了。

  

 另一边的楚云涵和楚奕辰似乎是玩到了兴奋处,两个孩子叽喳乱叫的,整个老宅热闹得很。

  

 “奕辰,看我的变形金刚!”楚云涵将手中的变形金刚变成了一个车子,得意洋洋地和楚奕辰展示:“帅吧!”

  

 “嗯,帅。”

  

 “你真冷淡。”楚云涵的热情瞬间被浇灭了,他吐吐舌头,将手中的变形金刚递给楚奕辰:“诺,这个送给你。”

  

 楚奕辰没想到楚云涵会突然送东西给他,愣了一下后拒绝了:“那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“我还有好多啊。”楚云涵指了指那边的箱子:“我都带过来了,等下我们一起玩。这个你就收下吧,反正我也有好多。”

  

 楚奕辰有些怔愣地接过变形金刚,随后扬起一个微笑: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

  

 “谢什么,你是我弟弟,我肯定要送给你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突然想到了什么的楚奕辰站起了身,朝着楚煜这边跑了过来,小声说道:“父亲,我有两只一模一样的玩具小狗,我想把其中一只送给哥哥。”

  

 楚煜温柔地俯下身摸着楚奕辰的发顶:“随意,那两只玩具小狗是你的私人物品,你可以自己决定他们的去留。”

  

 得到准许的楚奕辰十分开心,跑到一边把背包里其中一只玩具小狗拿了出来,随后又跑到了楚云涵的身边,将那只小狗递给了他。

  

 “诺,这个给你,我有两只,云涵你不必害怕,这是小狗,而且这是玩具。”

  

 “挺可爱啊。”楚云涵接过那只小狗,挑眉碰了碰那只小狗颈圈上的铃铛:“这个颈圈也好漂亮。”

  

 楚奕辰想了想:“那你是更喜欢这个颈圈?”

  

 “都喜欢。”他笑道:“谢谢你。”

  

 二十年后的楚云涵曾回忆起来这件事,他笑着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的楚奕辰:“居心叵测?”

  

 反应过来的楚奕辰将他欺身压下,凑到耳边小声说:“你还喜欢那只颈圈吗?”

  

 “唔……”楚云涵面色发红:“喜欢,主人。”

  

 “那让我好好看看,我的小狗适合什么尺寸。”

   

 ……

  

 晚饭结束后,许晔和楚煜坐在庭廊中的椅子上,并肩看着茫茫夜色,眺望着远处东临镇的灯火。

 “抱歉,许晔。”楚煜先开口道了歉:“公司有事,没能多陪一会儿。”

  

 “没关系主人,我理解。”许晔舒服地伸了个懒腰:“我有时也会碰上这种连轴转的事情。当然,您不在的时候我都会和卓悦一起约着出来玩。”

  

 “只是你去的场所似乎总是想让我给你一些惩罚。”

  

 “主人。”许晔的脸红成了苹果:“也没有总是,很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“傻瓜。”楚煜温柔地笑笑:“我以后会处理好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,尽可能多陪陪你们。”

  

 “恩。”许晔钻进了楚煜的怀里:“主人真好。”

  

 零点的钟声敲响,他们又走过了一年,东临镇的上方炸出了一个又一个绚丽多彩的烟花,烟火映亮了天空,染红了地上的白雪。

  

 或许,你在和你爱的人,同看一片天空下的烟花。

  

 台阶下的楚奕辰不自觉地将手搂过楚云涵的腰,这样的动作弄得楚煜二人相视一笑,许晔钻进楚煜怀中,而楚煜借势揽过许晔的腰,亲吻着对方。

  

 “元旦快乐,楚煜。”

  

 “元旦快乐,许晔。”

  

 在深夜时分,楚煜打开了笔电,终于将总结收了尾。

  

 “金鹰集团在此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,而接下来的几句话我希望不代表公司,仅代表我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“努力工作是为了生活,无论是为了个人生活还是为了家人生活。工作辛苦难以避免,但家是永远不会倒塌的港湾。”

  

 “所以,请多多陪伴家人。”

  

 这话听起来有些煽情了,楚煜这样高冷的性格打下这几段话实在需要几分勇气,可当他看到旁边睡着的小鹿时,那份抗拒突然就消失了,他不是神而是人,只是成长经历造就了他如今坚强高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性格,其实他内心里有一份柔软,属于许晔,也属于脱下坚硬外壳的自己。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彩蛋是楚煜给予许晔的一点点奖励,真的就一点点,粮票就可以解锁了,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。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833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